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,一直秉承“敬业乐群”的校训和“手脑并用、双手万能”的教育理念。实验、实训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,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。
        目前,我校建有3个国家级实训基地:国家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实训基地、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、新能源应用技术与装备制造实训基地。2个省级实训基地: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验中心、物联网技术应用综合实训基地。我校现有各类校内实验(实训)室190余个,学校建有设施齐全的工业中心2个,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,各类实验、实训设备价值1.5亿元,年均投入建设资金2000余万元。目前,我校能够开设机械制造、模具、数控、城市轨道交通、电工电子、物联网、新能源、航空机电、航空电子、化工、会计类等各类专业实验、实训项目,也开设计算机、语言类等基础实训项目。我校各实验室、实训基地在完成本校学生的各类实训项目外,还积极承担各类社会培训,并为南京师范大学、南理工紫金学院、南京技师学院等兄弟院校开设相关实验、实训项目。
        学校重视实验室使用、管理情况,先后投入80余万元建设了现代化实验室管理平台。该平台能够实时掌握实验室使用情况,也有利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及利用率、绩效考核。随着该平台的运行,使我校实验室建设、使用、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。
        实验室管理平台网站:http://lab.niit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