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进一步规范校内车辆运行管理,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,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,根据学校实际情况,制定本办法。
        一、管理部门及服务范围
        校内车辆运行及提供服务的部门为后勤管理服务中心。车辆服务的范围主要为班车服务、教学、科研用车、因公用车等。
        二、基本原则
        1、以收养支,成本价运行。校内车辆运行实行完全成本核算管理,即将车辆折旧费、维修费、年检费、保险费、燃料费、管理费、驾驶员工资福利等全部计入成本,部门(单位)及个人用车实行有偿使用,根据运行成本确定使用价格。
        2、有偿使用,内部结算。各部门(单位)将公车使用费用纳入年度(项目)预算,根据工作需要,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车队进行预约登记,用车签单,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凭签单定期与用车部门(单位)进行内部结算。
        3、班车优先,先急后缓。为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,学校车辆必须优先满足班车运行需要,在满足班车运行需要的前提下,根据预约的先后顺序提供用车服务,如遇紧急情况、突发事件或学校重要活动,可不受预约限制,优先安排用车。
        三、服务价格
        1、班车服务价格:仙林校区-天堂校区、中山校区每人每次5元,仙林校区-羊山公园地铁站每人每次1元。
        2、公务用车价格:分为按里程计费和按台班计费两种。
        (1)按里程收费价格:大客车每公里4.2元,别克商务车、依维柯每公里3元,面包车每公里2.7元,帕萨特轿车等每公里2.6元,红旗轿车每公里2.4元。
        (2)按台班收费价格:大客车每天650元,别克商务车、依维柯每天450元,面包车、帕萨特轿车每天400元,红旗轿车每天350元。按台班收费主要适用于在市区用车,里程较短,但用车时间较长的情况。每台班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。
        以上收费标准中均不含过路、过桥费和停车费。
        四、其他规定
        1、为保证仙林校区夜间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需要,每天晚上安排一辆小车进行值班,学校给予值班车辆每天100元补贴,值班期间如需出车,按公务用车价格进行计费。
        2、本校离退休人员到仙林校区办事,凭本人离(退)休证免费乘车。
        3、为减少班车空驶率,降低运行成本,班车运行时刻表可根据实际情况,适当进行调整。
        四、本办法自公布日起执行,原车辆运行管理办法自然终止。